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 实验室安全»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8     浏览次数:

     

各实验室:

7月4日,教育部委派专家组对我校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并下达了安全检查反馈问题清单,共11项问题。学校随即下发《关于开展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反馈问题专项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全校各实验室立行立改,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次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组织及实施。

2.各实验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全覆盖、无死角”的要求,切实将安全自查与隐患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3.各实验室要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按照《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反馈问题清单》(附件1),逐一对照,举一反三,认真开展实验室自查整改工作,对短期无法整改的安全隐患建立《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台账》(附件 2),如实上报学院研究解决。

4.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将于7月13日对学院各实验室自查整改效果进行现场检查,并将对未按通知要求落实到位的实验室进行通报。

联系人:郭兵

电话:15902931807

附件1.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反馈问题清单

附件2.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台账

                                                    生命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8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