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 实验室安全»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学生入校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学生入校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23     浏览次数:

     

各实验室: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做好陕西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精神,学生返校在即,为了确保开学后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现就做好学生入校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实验室安全自查

4月23日至26日,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各科研实验室对标《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附1)相关要求开展安全自查,重点检查水、电、危化品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二、学院集中检查

4月27日下午14:30,学院领导班子、实验室安全检查(督察)小组集中对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各科研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建立安全隐患整改台账(附2),发布安全督查通报,对发现的安全问题要求限期整改。

三、工作要求

1.各实验室务必高度重视安全检查工作,排查不留死角,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全方位消除安全隐患。对于自身不能整改的问题不隐瞒,及时上报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督察)小组。

2.4月27日下午请各实验室留人配合检查工作。

3.对限期整改的安全隐患学院将在5月中旬进行“回头看”,夯实整改落实效果。

4.以此次检查为契机,逐步形成每月安全隐患整改台账和次月“回头看”联动模式,并依据实施效果,年底对重视安全工作并积极配合落实的实验室负责人予以专项奖励,逐步探索建立安全联动奖惩机制。


附1. 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

附2. 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台账



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4月23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