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 实验室安全» 通知公告» 实验室安全检查通报
 

实验室安全检查通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28     浏览次数:

     

    

为确保开学后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根据学院《关于做好学生入校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安排,4月27日下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实验室安全检查(督察)小组集中对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现就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根据学院要求做了认真组织,精心安排,人员基本在岗,各实验室卫生状况良好,准备工作到位。

二、科研实验室大部分无人做实验,关门。个别有做实验的情况正常。

三、发现的主要问题:

B区、D区楼梯间和过道长期随意堆放柜子、杂物、纸箱子等,不但影响环境卫生,还有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请相关老师尽快清理,开学后,学院拟对无人认领的杂物当垃圾予以集中处理。

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希望各实验室负责人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切实负起责任,共同建设安全稳定的实验室工作环境。

学院将对科研实验室每月检查情况建立安全隐患整改台账,并在下个月检查时进行“回头看”,夯实整改落实监督,并依据全年实施效果,年底对重视安全工作并积极配合落实的实验室负责人予以专项奖励,逐步探索建立实验室安全联动奖惩机制。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