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实验室安全
首页» 实验室安全» 关于做好寒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寒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3     浏览次数:

     

各实验室: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和运行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现就学院寒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1、各实验室在放假前要通过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系统开展一次全面的实验室安全自查,并做好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高温设备、大功率电器等重点危险源管控工作。

2、假期关闭的实验室,原则上需切断实验室水、电总闸,不能断水断电的须安排值班人员进行巡查监控。

3、假期开放运行的实验室,必须落实实验室安全值日人员(附件1),并于1月17日前填写《寒假假期开放运行实验室统计表》(附件2)向学院备案(联系人:郭兵),各实验室负责人要对假期开展实验的人员进行专项安全教育,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管理规定。

4、实验危化品服务中心在寒假期间集中提供管控类危险化学品领用和危险废弃物回收服务,实验用纯水取水卡办理工作与废弃物回收工作同天开展,具体安排详见工作群公告。

5、学院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将于1月17日到实验室开展现场检查,请相关实验室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附件1.实验室寒假假期值日安排

附件2.寒假假期开放运行实验室统计表

                                                      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3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