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实验室安全
首页» 实验室安全»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8     浏览次数:

     

各实验室:

近日,国内某高校一实验室发生燃爆事故,一名博士研究生被烧伤,代价惨重,教训深刻,为我们再一次敲响了安全警钟。“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假期实验室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现就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实验室要切实做好放假前的安全检查,着重加强重点危险源的风险管控,对照近期学校和学院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清单逐条比对,举一反三,不折不扣落实整改,坚决不留盲区死角。

二、各实验室要做好假期值日安排,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制度,每天最后离开科研实验室的人员如实填写《实验室安全管理日志》。实验室不得开设无人值守的实验。

三、实验室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假期管理规定,非必要不离校,确需离校的,按规定履行请销假手续。

四、实验室人员要克服麻痹思想,提高安全防患意识,防止盗窃事件和诈骗事件发生。


                                                          生命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8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