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实验室安全
首页» 实验室安全» 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8     浏览次数:

     

各实验室: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为切实做好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深刻吸取近期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教训,有效防患类似事件发生,学院决定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各实验室要按照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附件 1)的指导规范对实验室易燃、易爆、剧毒、易制毒、易制爆等危险化学品的储存、使用、废弃物处置,生物安全、特种设备等重点危险源进行仔细排查,并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对短期无法整改的安全隐患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并上报学院。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将于11月10日到实验室开展现场检查,各实验室务必提前做好隐患自查工作。

       附件1.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doc

                                 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8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