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33)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作者:马佳慧 郭莹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8 浏览次数:

为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5月17日,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为同一季度入党的18名党员开展了“政治生日会”。

为了给党员们过一次庄严、正式、有仪式感的“政治生日”,第三党支部召开支委会专题研讨制订方案,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过“政治生日”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细致筹划、精心准备,实现了“个别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的教育效果。

一是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杨锦涛同志领誓,全体党员们再次接受了入党誓词的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0d625cfa0fb443d18b15531b524a4296.jpg


二是赠送一张生日贺卡,强化政治身份认同。在党员过“政治生日”时,党支部为18为党员赠送了由校党委统一印制的“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让每一名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始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荣誉感。

46ee34340950497a9aca5ecfec66a1a4.jpg

三是分享一段成长经历,激发奋斗精神。与会党员回顾自己入党以来思想变化、现实表现、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6月7日是支部党员程浩坤的“政治生日”,他在生日会上分享自己加入党组织以来的心路历程和成长感悟,他表示通过回顾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承诺,极大的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四是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提高党员能力素质。党支部书记马佳慧以集体谈话于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以“政治生日”为重要契机,同支部党员开展了谈心谈话,了解党员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导帮助党员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引导党员不断提升素质、增长才干。引导支部党员不忘入党初心,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四个合格”,时刻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党员党性意识,为把支部建设成为有组织力、有凝聚力的坚强战斗堡垒不懈奋斗。

ad208bc79e954bcea01d0232ff20afb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