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54)生物科学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郝文芳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8 浏览次数:

8月14日下午,生物科学教工党支部在E420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李绍军主持,生物科学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支部书记郝文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同志们交流了学习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格局和气度,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时空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学习后长志气、强骨气、增底气,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一一作了汇报,分享了党史的学习心得体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三是树牢宗旨意识,四是要积极履职尽责。大家就党史学习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个人学习的不足。不足之处主要是学习的时间不够,学习的深度不足,学习的系统性不强,精神领悟不透,没有活学活用,没有很好的把党史的精髓用于指导自己的实际工作。同时大家也认为自己在“我为师生办实事”上做的不够,缺乏新意,缺乏思路。产生的根源是政治理论学习不足,理论联系实际不足,对理论学习的总结提炼不够,思考不够多,对自己的要求不够高,对业务的专研不够,缺乏锲而不舍和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和态度。改进措施是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全面加强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和主动性,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养成勤于思考的习惯,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严守政治纪律,从严约束自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议最后,郝文芳总结了生物科学党支部党史学习情况。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的号召,及时布置党史学习工作,给每个党员下发了电子的学习安排,同时做到人手一份的纸质学习安排,支部党员采取集中学习、自学、写心得体会、看电视、看电影等形式学习,同时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浏览更多的信息。

同志们一致认为,从党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无数共产党人用生命、鲜血、青春和汗水为人民“大我”牺牲小我,为后人树立了精神丰碑。我们作为党员要传承革命先辈为人民利益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为人民办实事,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群众。作为教师要端正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牢记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投身祖国“三农”事业,具体到日常的具体工作,就是上好每一节课,带好每一个学生,教书育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3f718c8c73af4bdfb073c1ccfbb64c3f.jpg

编辑:陈悦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