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53)大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观看“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示范微党课

作者:陈悦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1 浏览次数:

8月6日上午,大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家观看教育部思政司开展的“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本期微党课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4所高校联合讲述。分别以《筑梦深蓝强国路 代代红心船海情》、《科学向党 冶金强国》、《端牢“中国饭碗”》、《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主题,立足学校的学科特色,讲出了社会主义高校办学的初心使命,支部党员感触颇深、收获颇丰。

正式党员郭宇慧表示:“在本次示范微党课第九期的学习中看到了当代青年应该了解的历史和承担的责任,看到了一个个年轻的团队从先辈的手中接过使命,一路前行,推动着中国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更应当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向党组织保持一致,脚踏实地,从小事出发,从实事出发,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正式党员杨云可表示,很荣幸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九期中听到了西农声音。在宣讲中看到了西农人关于端牢“中国饭碗”的奋斗历程。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粮食、中国安全的重要指示,以赵洪璋、李振声等前辈为榜样,一代又一代的西农人始终把守护祖国粮食安全作为自己的崇高理想,并为之不懈奋斗。她强调:“在21世纪的今天,这项重担即将由我们零零后扛起,请母校和祖国放心,我们必将不负众望,沿着先辈们的足迹将祖国的粮食安全之路走出新时代的辉煌!”

“民为国本,食为民天。在康振生院士声情并茂的演讲下,我深深切切地感受到了来自西农人对祖国、对党和人民的深切情感和责任!”预备党员杨锦波感慨:“自打建校以来,西农一代代科学家不记生死,不记功名利禄,将自己的青春,自己的热血抛洒在祖国大地,前辈们的言传身教,为我等青年树立了榜样,我辈青年,一定会沿着前辈的脚印走下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预备党员朱劭炜谈到,观看了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感受良多,这一讲从四个不同的方面:科技、冶金、农业、地质。讲述高校师生在党的领导下,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人民群众所期所盼,矢志创新、科技报国的奋斗历程。虽然四个方面的科学家们的报国故事有所不同,但是相同的是他们不为自我,为国之大我而奋斗终身。这一讲无疑提醒了我们,国家的富强是踩着这些伟大科学家“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台阶而青云直上的。这一讲也激励了广大师生勇挑重担民族复兴重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铮铮誓言。“强国有我”是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响彻天安门的一句誓言!

ca5575122183426e909f832ff73a15c2.png

编辑:陈悦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