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30)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文:张红云 马睿 /图:翁诗淳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引领青年学子知党史、感党恩,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近日,生命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大学生第五党支部联系生物类2001、2003、2007团支部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扶眉战役纪念馆位于陕西省眉县,是为纪念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而修建的一处烈士陵园,也是陕西省第一批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和爱国实践教育基地。党支部和团支部全体成员在战役群雕、烈士雕像、烈士纪念碑等处进行缅怀,后前往馆内深入学习扶眉战役。

通过参观学习,大学生第五党支部党员王睿蕾表示,听着解说员细心的讲解,墙壁上的人物、画面如一幕幕鲜活的场景在我眼前掠过,一个个逼真的模型让我感觉似乎身临其境。望着那墙壁上一张张已故战士的照片,心里五味陈杂,自豪、骄傲、惋惜、悲痛,那种为国奋战的热血也在我的心中澎湃,他们的英名值得我们铭记,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传承。我们很幸运,生在一个和平而伟大的国家,但居安思危我们始终不能忘,只有继承过往战士们的无畏、爱国、不怕苦的精神,我们才能够在危险来临时守护好我们来之不易的国家。

“此次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最让我感动的是馆内关于牺牲烈士的小故事和他们的遗物。”大学生第二党支部王龙飞说到,“‘等革命胜利了,我就成家’,匆忙回到阔别13年的家,面对母亲的关心,刘永成烈士表示,等全中国人民过上好日子,再考虑自己的终生大事。不幸的是,在扶眉战役打响后,刘永成身先士卒,在南武家村追歼逃敌时中弹身亡。舍小家,为大家,无数将士扛起解放重任,才有了现在的中国。现如今,作为祖国未来民族希望的青年一代,我们也理应扛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旗帜,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生物类2001班团支部王莲同学深有感触,“当今幸福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辱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脚踏黄土,情系三农,为建设祖国而努力奋斗!”“战役中留下的装备、医疗器械、战士们所用的工具、以及战士们写的书信,使我们深刻了解这次伟大战役的全过程,更加珍惜今天的和平年代幸福生活。”生物类2001班团支部田佳佳说到,“作为新青年,我们应铭记、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增强自己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际行动中践行爱国之情。”

89bb65267bb74be9b1c090c60358932e.jpg

编辑:张红云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