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生科党支部组织观影活动

作者:李绍军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30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家国情怀”,领略改革开放以来人民在幸福生活建设道路上取得的成就,教工生科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于10月27日进行了《我和我的家乡》观影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说“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在影片中,五个小故事串在一起,分别从农村医疗、特色旅游开发、支教兴国、荒漠改造、驻村书记等角度述说了中国大江南北、五湖四海惊艳的变化。影片故事注重线索串联,时空构建,在千千万万普通老百姓的手机短视频里抽取中国东西南北中五个点,深情诉说了近年来祖国的发展变化。千家万户都因为全面小康和精准扶贫而发生变化,而这个变化是覆盖全中国地理空间的,真情描绘了老百姓小康生活的美好画卷,热情讴歌了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

党员们在观影后交流中表达了自己的真情实感:我们是中华儿女,国家好,民族好,大家好才是中国共产党人最诚挚的初心。在影片中,扶贫书记瞒着自己的妻子放弃了自己留学的机会,将满腔心血挥洒在了乡村建设上,他把最美的画绘制在祖国的土地上,带领人民脱贫致富,诠释了共产党人最优美的艺术。影片里还有两个故事与农村教育有关,一个是大雨滂沱中帮农村孩子寻找颜料点亮人生色彩的老范,一个是身躯葬在小学山坡上的乔妈妈,他们用自己的心血扑在农村教育上,为祖国的建设点亮了星星之火。教育能启迪人的心智,激活人的梦想,我们身处高等教育的岗位,更应秉承这种精神努力为国家培养好优秀人才。

支部在这次观影活动中选择了国庆档期以祖国和家乡为主题的思想性、艺术性俱佳文艺精品,取得了党员的共鸣与共情,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初心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