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46)大学生第五党支部党员同上一堂党课

作者:张红云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2 浏览次数: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我们全体党员同志要坚守初心,以时不我待的姿态、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学习,贡献祖国、服务社会!”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全面提升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历史责任感和担当有为的奋斗精神,6月17日,学院副院长刘林强老师为大学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主题党课“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

刘林强老师从井冈山精神的来源、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井冈山精神的现实意义三方面进行阐述。他以“三湾改编”为引,讲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随后以三大纪律和八项注意进一步阐释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刘林强老师表示,井冈山精神和共产党员精神谱系中的其他精神一样,均为共产党员精神力量的源泉,时至今日具有重要意义。他嘱咐全体与会党员,新的时代,赋予党员新的使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下,作为青年党员要时刻谨记井冈山精神内涵,艰苦奋斗、敢于胜利,不论未来如何艰难,始终以坚定的信念、顽强的精神和不屈的毅力奋勇前行。

40eed67e63044775a7d95e324b0ff5ff.jpg

毕业生党员余洁在党课结束后表示,“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即将离开母校,奔赴新的地方,我将时刻谨记母校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编辑:张红云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