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50)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作者:邵禹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10 浏览次数:

大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留校学生集体学、返家学生自行学等形式组织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党员于正浩表示,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发表了重要讲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前,在中华民族危亡之际,嘉兴南湖的游船上诞生了中国共产党。风雨征程一百年,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从建党之初的几十名党员,逐步发展成拥有九千余万党员的大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而身为当代新青年的我们应铭记青年兴则国家兴,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回顾中国的复兴之路,继承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创先争优,不断努力奋斗!

党员陈琳表示,在建党百年华诞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代又一代青年接过前辈的名字,那赤子的热血从未改变,那坚定的信念从未改变。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回首过往我们坚定不移,展望未来我们不忘初心。身为青年学生的我们,将以前辈楷模为榜样,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拼搏、攻坚克难,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杨丽荣表示,百年征途,百年辉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民,震撼人心,贯通过去未来,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庄严宣告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百年的艰苦奋斗,中国共产党交上了令人民满意的优秀答卷。放眼未来,我将坚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继续为党和人民争取最大光荣

党员张帅表示,历经百年沧桑,终得苦尽甘来。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中,总书记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了我深深的自豪感。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回望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前赴后继、接续奋斗,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探索中收获成功,在失误后拨乱反正,在奋斗后赢得未来。党的百年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就是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

入党积极分子郝铭洋表示,在盛况空前的百年盛典上,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霜打磨后的坚实自信力量与蓬勃奋发的生机,展现了当代中国崛起的大国气势、民族气概,凝聚起了十四万万人民一心向党、勠力同心,为追随党的指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激昂斗志与坚定信念。我们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历史性、现实性与革命性,这是中华民族崛起与中国共产党发展里程碑式的总结,也是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前瞻,吹响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

97311ede99694f5dbafbba77c061f2ef.jpg

9d64382c3a0f4be5b9a6841689c2eeb3.jpg

a4805cc8aa7f4739bd1af032205ef9a6.jpg

9c56da05c6514076b360805c02e4b7c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