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48)教工生技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

时值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强化党员教师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党员教师的党性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教师的政治热情,增强党员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广大党员教师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教工生技支部举办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刘杰同志以《光辉历程》为题,以四个发展时段为主要线索,带领支部成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艰辛又辉煌的伟大历程,在学史明理中探讨我们应该铭记什么、应该学习什么、应该怎么做的具体方向,使同志们深刻感受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进而履行使命担当的重要性。此次党课通过共同回顾党走过的100周年辉煌历程,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深入到每一名党员教师心中。

cd303efa218748ffadfe09b5df64111f.jpg

随后,全体参会党员庄严肃立,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神圣一幕,教育党员教师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入党誓词,把入党时的追求和现在的思想实际对照起来,始终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引导党员教师不忘入党初心,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激情,以“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来激励和鞭策自己。

65925b3693814a619fb18f916d8f98e3.jpg

活动的最后,党员教师们共同分享生日蛋糕,甜蜜的蛋糕写下了过此次“政治生日”党员教师的名字,增强了党员教师的光荣感、责任感与认同感,同时也坚定了彼此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员过政治生日,旨在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通过此次活动,生技教工支部党员教师又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大家一致表示,时刻不忘党员“第一身份”,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把对党的热爱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以优异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