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52)大学生第五党支部组织观看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

作者:张红云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理想信念和价值观教育,8月6日上午,大学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在线参与学习“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第九讲,并开展学习研讨。我校教师党员代表康振生院士、吉万全教授和学生党员代表李立采同学共同讲授主题为《端牢“中国饭碗”》的微党课。

“通过本次微党课的学习,我深刻感受到科研领域共产党人如何将个人价值与社会和国家利益紧密相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群人有一群人的信念,”预备党员李英东表示,“微党课中,上海交通大学船舶人将自我价值铸造在我国船舶工业与设计的发展上;中南大学冶金人将热情融入我国冶金行业,推动我国国防工业与生态文明建设发展;而我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农科人,让国人的饭碗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将科研成果散在我国黄淮海麦区,以自身利益铸就我国粮食安全与保障的国家利益,以自我奉献,振兴我国西北地区三农建设;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以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己任,为全人类认识板块构造,地质构成与发展规律做出贡献。共产党人深处各行各业,在各领域发挥着自己的价值,为了一个共同理想而奋斗在自己的岗位,那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是因为个人,高校,社会,国家利益与价值深刻联动,融为一体,才形成我国科教领域的蓬勃发展,综合国力的稳步提升,人民生活的欣欣向荣。”

预备党员吕晨静说到,"建党百年,再次回首那批一心向党,为国奉献的奋斗者,他们之所以能够成为今天这个时代的学科带头人,成为海洋船舶建设、冶金工业建设、粮食安全建设、地质事业建设的开拓者和引领者,正是因为他们有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时刻心系祖国,始终秉持着、传承着伟大的革命精神,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向。在看到我的母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端牢中国饭碗"为主题时,我的心中涌动着一股踏实而感动的热流。‘强农兴农,为国为民’是我们学校一直以来的目标,我们不断用科技创新推动着粮食领域的一次次进步,让粮食安全成为保证。这一期的微党课向我们展现的高校科研工作者,他们从建国之初到现在所做出的一步步努力,无不是将自己的事业与祖国的发展与人民的需求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我深刻意识到当代青年——未来的国之栋梁,身上的使命与担当。我们不是只会坐在教室里学习的机器,正所谓‘读书不忘爱国,爱国不忘读书’,我们有理想、有思想,更有与祖国,与时代,与社会同行的大任。”

“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观看了《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第九讲,”预备党员张伟杰说到,“从于佑任先生响应国家‘建设西北,开发西北’的号召,建立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前身——西北农林专科学校,到赵洪璋院士为拯救中国人民研制出‘一个品种拯救了大半个新中国’的‘碧蚂1号’,再到无数的科研工作者为了国家的粮食安全奉献一生,西农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诚朴勇毅’的校训。时至今日,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这一代西农学子的手上,我们应当秉持‘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以一代代的西农人为榜样,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

198465b5eb2643d38482db25db7f205c.jpg

编辑:张红云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