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49)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赵建晋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持续深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与627日晚组织支部成员,观看党史教育片《1921》。

电影《1921》以共产党早期组织建立及其活动为背景,讲述了1921年的上海,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为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1921723日,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过程。

3227726c24e54c47800bbf6f2200e0d1.jpg

此次观影过程中,大家深刻地体会到了早期组织探索与建立的迫切与艰辛,体会到了建党先驱的努力与抗争,更加明白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安宁。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申威说道:青年人是国家的未来,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传播,使青年人在探索救国的路上找到了方向,各地燃起的星星之火,终于汇聚成了熊熊火焰。工人运动、南昌起义、秋收起义,这些革命运动中都有青年人的身影。作为中国青年,我们也将成为祖国的未来,我们必须牢记使命,主动从前辈的肩上接过祖国复兴的重任,为祖国复兴贡献自己一点点火星。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杜琳颖表示:作为共产党员,更要牢记初心,坚信共产主义信念,坚定跟党走。历史不仅要写在课本上,要刻在每一个中国人的记忆里,如今的中国,无论是经济,国际话语权,还是科技发展,都不再是以前任人欺负的弱国了,我们不但站起来,也强起来了。面对疫情,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团结一致,共度难关,经济稳步恢复;不久前,我们登上了自己的空间站,以后的中国,所有的成就,没有辜负先辈们的努力和牺牲。我们要以史为鉴,以先辈们为榜样,时刻牢记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