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47)学延安精神,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培育英才使命

作者:陈晓红 王娜娜 史鹏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5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激励教工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23日下午,生工教工支部书记秦宝福同志以“弘扬延安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

fbdd6775dba14264a49ffbfa35d8bf28.jpg

支部书记讲党课

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延安精神的提倡、延安时期党史简介、延安精神的发展进程等5个方面展开,着重阐述了延安精神从孕育到成熟的历程,延安精神的灵魂、本质、精髓和特征,以及延安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熠熠光彩。

9976bf03700840f481e401840c8dc33b.jpg

8f2e660f6d6540048feb1a3cf26341b0.jpg

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赠送贺卡并宣读生日寄语

9c941698dae542d19f1d19b2d4ca7599.jpg

党课之后,副书记王娜娜同志根据支部所建立的“政治生日”台账,组织全体党员为上半年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支部书记秦宝福同志首先介绍了“政治生日”的意义,并向此次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赠送贺卡并宣读生日寄语,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随后每一位过生日的党员同志发表了自己的生日感言,杜双田老师说:“今天党支部给我们几位党员过政治生日,我们感到很新鲜,也很自豪,对于我来说终身难忘。结合今天的党课,我们感到我们党的伟大。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55f217dc2cbf4261b3f70b00f30bf7e5.jpg

为大家分发生日蛋糕

最后,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声中,杜双田老师为大家分发了生日蛋糕,并共同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均受益良多,再次重温初心、感悟初心,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初心落在行动上,使命担在肩膀上,时刻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马佳慧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