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博士后流动站
首页» 博士后流动站» 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3     浏览次数:

     

生命科学学院起始于上世纪三十年代,在石声汉、闻洪汉、荆家海、王韶唐、汪佩洪、冀鹤鸣等老一辈学者悉心打造下,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形成了重视实践和能力培养的优良传统,秉承“厚德、励志、笃学、创新” 的院训不断发展壮大。

流动站现有教授43名,副教授54名,博士生导师39名,硕士生导师34名。学院有国家人才项目专家3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5人,陕西省“人才计划”入选者8人。

学院拥有植物学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两个陕西省重点学科,一个国家一流专业生物技术专业,一个陕西省名牌专业生物工程专业;一个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和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植物学、微生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等6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植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生物信息学等6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于2001年3月被批准建立。涵盖植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动物学、水生生物学、发育生物学、神经生物学、生理学、生物物理学等11个二级学科和生物信息学、化学生物学2个自主设置的二级学科。本站是一个在现代农业领域内包含了生物多样性、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生物种质资源和遗传改良及环境生态建设等多个研究方向的综合性科研流动站。凝聚形成了以生命科学基础理论与应用基础研究为重点,探索生命现象基本规律为核心,以生物学为骨干的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群。

本站依托旱区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药指纹图谱与天然产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陕西省农业与环境微生物重点实验室、陕西省经济植物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陕西省植物遗传育种工程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农业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动物胚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学校生物技术研究中心、生物信息学研究中心、旱区生物质能研究中心和微生物研究中心的科研优势,广泛吸纳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紧密围绕我国社会经济建设中重大领域和亟待解决的基础研究课题,积极开展多学科联合交叉研究,取得了显著成效。

流动站负责人:王存

流动站工作人员: 黄海瀛   办公电话:8709103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