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国家科学基金会主席Muhammad Ashraf教授应邀来校访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7-31 浏览次数:

  应我院张立新教授邀请,巴基斯坦国家科学基金会(Pakistan Science Foundation. PSF)主席Muhammad Ashraf教授于7月24至29日来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及学术交流。
 

  访问期间,Ashraf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Pakistan Science Foundation: Introduction, Functions and Opportunities”, ”Research progress on plant drought resistance mechanism”和“Salinity stress: effects, mechanisms and strategies for salinity tolerance improvement”三场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他在巴基斯坦开展的植物抗盐育种以及抗盐机理与对策等研究方面的最新科研成果,巴基斯坦国家科学基金会的任务以及开展的主要科研项目等,并与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就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Prof. Muhammad Ashraf做报告
 

  在校访问期间,Ashraf教授参观了我校千阳苹果试验站、生命学院试验温室、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看望了部分巴基斯坦留学生,并与生命学院郁飞教授、张立新教授以及理学院王俊儒教授及相关专家进行交流讨论,希望加强巴基斯坦国家科学基金会以及他本人与我校的相关专家教授在植物抗逆资源开发和抗逆机理等方面研究以及包括联合申请项目等更多的合作,搭建合作平台。
 

  7月28日,罗军副校长会见了Ashraf教授一行,并互赠纪念品。
 

  Muhammad Ashraf 教授现为巴基斯坦国家科学基金会主席,巴基斯坦著名植物逆境生理学家,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杰出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客座教授,对植物逆境生理特别是盐胁迫生理具有很深的造诣,在国际植物学界享有较高声誉。Muhammad Ashraf教授目前任38个国内和国际杂志的编委,发表学术论文512篇,影响因子累积超过544,编辑出版专著13部。2004、2005和2007年任巴基斯坦农业和植物学首席科学家,2007年被美国ISI Web of Science授予耐盐性研究领域世界首席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