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梦在生命学院起航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5-26 浏览次数:

  “想转到生命学院完全是因为自己喜欢生物,当时的高考成绩和录取分数线差一分才和生命科学学院擦肩而过的,所以这次想要转过来圆我自己的梦。”资环学院张豫同学在面试时激动地说道。生命学院2014级转专业工作日前已尘埃落定,经过层层选拔,共计8名同学经过面试成功转入。

  5月14日晚,来自生物工程、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等教研组的4名专家教授、1名教学办老师及2名辅导员对欲转入我院学习的学生主要从专业知识、思想状况和心理健康程度等不同方面进行了面试。辅导员董青老师则结合两年来学院对转入我院同学各方面了解的情况,指出转专业同学会面临学习任务重、困难多、学业成绩不理想等不利状况,个别同学甚至丧失了信心,荒废了学业。她勉励转专业同学既要维持原宿舍团结友爱的氛围,构筑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又要与新专业班级加强联系与沟通,尽快融入新的集体,实现自己的梦想。

  陈鹏副院长指出转专业是同学们对自己人生的一次抉择,如果同学们能如愿以偿来到生命学院就应该更努力的适应新环境,静下心来进行科学研究,多动脑、善思考、勤动手。既要加强对新专业现有课程的学习与提高,又要对需要补修的课程进行强化与巩固。他鼓励同学们珍惜自己的选择,树立远大目标,继续学习深造,走向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