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圆满完成

作者:李生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20 浏览次数:

        1月17日下午,生命学院党委在理科楼E420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对学院党委下设的18个党支部进行了集中述职评议考核,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党委委员、系主任和党员代表出席了考核大会。至此,我院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圆满完成。

        为保障评议考核顺利进行,学院党委分三步走有序做好工作安排:一是积极安排,周密部署。接到学校通知,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制定并印发了《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生命党〔2019〕1号,对党支部书记的考核范围、考核内容、考核方式和方法步骤做出了细致安排,要求各党支部高度重视,切实开展工作自查,认真撰写述职报告。二是环节完善,注重质量。本次考核注重以质量为导向,各支部切实开展工作自查,各党支部书记深入师生调研、听取意见建议、深刻查摆问题,在此基础上撰写述职报告进行书面述职,学院党委将述职报告编印成册由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进行综合考核。学院党委遴选了6位任职时间2年以上的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通过现场点评、现场问询、现场测评等环节,结合基层党建工作的量化指标进行综合评价,肯定成绩,指正问题。三是结合评议结果,抓好整改落实。对综合评价结果为“一般”或“差”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梳理分析自己查摆、院党委点评和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由学院党委负责人进行约谈并限期整改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不能一述了之。

        党委书记刘卫军在评议考核总结中指出,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是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两学一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听了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收获很大,启发很大,各党支部书记对标问题分析到位,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各有特色。全体党支部书记要以考核为契机,全面梳理党支部存在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在新的一年里将基层党建与学院中心工作相融合,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