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进行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

作者:房春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02 浏览次数:

103111月1日,生命科学学院在北校区8号楼进行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三个系组织教授、副教授、讲师组成开题组长、成员、秘书答辩小组,毕业班生物科学、生物工程、生物技术三个专业的300余名学生参加了答辩。

每个开题小组,分别从开题报告的纸质材料及ppt答辩情况进行审核,对选题的目的和意义、选题难易度、份量适中度,研究方法及技术路线、实验进度安排是否饱满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提出合理修改意见。

毕业论文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学生综合运用所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学习科学研究基本方法,进行科学研究基本训练,培养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的重要实践环节,是实现教学和科学研究相结合的重要途径。开展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不断强化本科毕业论文的过程管理,加强对论文质量的质量监督,逐步实现毕业论文质量的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