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举办生命科学专场招聘会

作者:安相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提高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更精准的指导学生就业,我院会同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共六所大学的生命科学学院于10月24日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博物馆大厅共同举办了生命科学专场招聘会。

  经过两个星期的积极筹划、相互推荐,共吸引行业内31家领军企业前来招聘,提供研发、生产、供应链以及销售等不同类别的千余个岗位,现场约有来自6所学校的近400名学生参加,我校共有16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招聘会。本次招聘会也得到了西北大学的大力支持,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晶和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欣亲临现场与六校学生及带队教师亲切交流。

  广药集团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罗文英对此次招聘会高度肯定,她表示此次专场招聘会极大地降低了企业招聘成本,让对西部高校了解较少的企业有了招聘的动力,是一次双赢的合作。首次来西部高校招聘的无锡佰翱得生物科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陶新把第一站放在了我校,之后在我校的大力推介下参加了此次专场招聘会,她感到收获很大,也表示企业正是大量吸纳人才的阶段,对生命科学专业人才极度渴望,并对陕西高校能够共享信息表示感谢。

  随后,六所学校的带队教师还召开了就业工作分享会,会议由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杰主持,会议讨论了陕西高校生命科学专业学生的现状,梳理共性,分析痛点,分享经验,会议还达成了共建“就业信息”、“招聘企业负面清单”等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六校联合举办生命科学专场招聘会是“陕西省高校生命科学联盟”工作的延伸,该“联盟”是学生自组织,由我校和西北大学于2016年3月联合发起成立,成立自今已成功举办三届“陕西省高校生命科学文化节”,在线上线下共同开展有关理想信念教育、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心理健康以及就业帮扶等方面活动近40场,并在年初共同签署了《创新创业联合行动计划》和《社会实践行动联合计划》。该“联盟”自成立起就将“联合在陕高校,共同推进生命科学发展,共建共享,携手发展,增强生命科学专业学生的专业自信、学科自信。”作为宗旨,写入宣言。“联盟”还将继续发展、深度融合,并积极在校企合作、产研产教融合等高层次方面探索合作,期望能成为陕西省高校中的一张“名片”。

招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