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党史国情教育报告会

作者:廉家敏 董青 来源:生命学院 发布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10月16日,生命学院面向全体新生在理科楼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复兴重任”主题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主讲,他结合新生对党史国情的认知现状,首先从杨凌农业科技发展史出发,介绍了科技对农业产生重大影响的典型事例,让学生感受到了科技对农业生产的巨大作用。方建斌通过赵洪璋院士等老一辈农业学者的事迹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胜利之‘钥’”、“精神之‘钙’”的论述,强调了坚定理想信念对一名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性。报告内容深入浅出,现场气氛热烈,报告会结束后不少学生意犹未尽,自发进行了心得交流。

方建斌教授作报告

  1806班陈君如谈道:“听了这场报告会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加入共产党需要一辈子不断学习,实践在发展,党的理论也在发展。无论哪个领域,首先都要夯实基础,才能创新。‘基础’需要学习他人、过去而得来,‘创新’则需要思考现在、未来而得来。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就是在打基础的阶段,我们要静下心来,扎实学好专业课程和实验技能,加强对政治理论基础学习,为未来打好根基。”

  1807班焦润豪说:“报告会中提到的‘四个自信’让我感触很深,作为一名大学生将它理解为一种对国家的自信,对未来前景的自信,不论国际形式如何变化,面前有多少艰难险阻,我们依旧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相信我们能够用自己的力量积极进取在新时代创造出更大的价值。大家都说21世纪将是生物科学的世纪,作为一名生物专业的学生,我将充满自信地迎接未来的挑战!”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