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彰显团学工作风采

作者:陈悦 李雯君 李淑婷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5 浏览次数:

  新时代呼唤并催生新思想,新思想指导并引领新时代。学生组织往往是新思想的先行者,学生组织是一个始于兴趣,忠于责任的组织,然而,从七月份中山大学充满“官僚气”的干部任命公告,到九月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森严的学生等级制度,学生组织被指日益官僚化、庸俗化、功利化。生命学院分团委、学生分会高度重视,积极引导团学工作者认清个人定位,摒弃不良风气,切实做好学生服务工作,组建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工作骨干队伍。

  加强思想学习。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在班级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上提出:“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当学生干部的要真正在思想上解决“当‘官’做什么”的问题。学院为了更好的加强团学干部的思想建设,特此开展主题团日主题观影课、新思想学习课堂以及微信专题推送来引导干部们进行集中、具体的新思想学习。

  塑造良好形象。习近平总书记曾反复指出: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学院在团学干部工作建设中积极督促团学干部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坚持艰苦奋斗、崇尚实干的工作作风,勤俭节约、崇尚清廉的生活作风,带动团学工作建设的风向,塑造向善向上,不浮夸,不浮躁的团学干部形象。

  践行干部承诺。正风必先肃纪,学院非常注重对每一位团学干部个人素养的培养,开展以“我承诺:宁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学生干部积极表明工作态度及工作主旨,不固守,不迎合,恪守本心,自律先行,杜绝官僚主义、功利主义;同时以线上推送团学组织的大型活动及新思想学习结果,以便广大同学监督。学院学生会主席李雯君同学在承诺书中表明:自己会恪守学生本分营造平等氛围,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当好桥梁,做好服务工作!

  生命学院分团委、学生分会将随时监督团学骨干践行《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引导团学组织风气良好发展,督促团学干部树立榜样形象,让责任、奉献和自律常驻心间,彰显生命学院团学组织充满朝气、干净纯粹的组织文化,锻造团学组织新的形象,新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