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新生第一堂课

作者:廉家敏 高英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2 浏览次数:

“老师,我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虽然大学的生活令我觉得新鲜不已,可是我的内心却很迷茫,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努力?”“都说21世纪是生物科学的时代,可我们究竟该如何学习?”对于刚刚入校的学生而言,这是他们心中最大的困惑。为了帮助学生尽早明确职业规划,确定职业、学业目标,解除心中迷惑,99日晚,生命学院院长郁飞教授为刚刚军训结束的2018306名新生上了大学入学的第一课。

   新生第一堂课,郁飞以“大学生应当具备的几个意识”为主题,先后阐述了培养辨别意识、卓越意识、坚持意识和国际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整个讲座现场氛围活跃,郁飞生动地讲述着身边的故事,勉励新生勇于坚持科研,做筑梦、逐梦之人。

报告会现场

   郁飞在第一课的入场券上为学生们亲笔手提“成功,就是做一般人不愿做的事,做一般人不敢做的事,做一般人做不到的事!”鼓励大家不忘使命,勇攀高峰。现场每一位新生在卡片上纷纷写下了自己大学的理想和规划。生物类1809班刘博雅说“大学入学的第一堂课真的很给力。为我们以后的每一堂课做好了引领,让我们在思想上越来越靠近一个合格的“双一流”高校大学生,专业学习上也恍然大悟,更加坚定了自己学习奋斗的目标。”1801班吕亚京说“听完郁老师的报告,使我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激励着我不断努力,很感谢学院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组织安排这一场报告会,为我们指点迷津。”

   最后2018级全体学生自发为郁飞送上教师节祝福,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报告会入场券

2018级学生为郁飞教授送教师节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