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梦想而来!”

作者:高英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26 浏览次数:

      “彭毓杉,你为何选择西农?”

   “我为梦想而来!”

    迎新现场,这样的对话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彭毓杉是生命学院2018级新生,一位来自江西宜春的姑娘。问及为何来到西农,她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高考结束后,出自书香门第地的彭毓杉便和父母开始商讨填报志愿事宜,经过海量信息查询和多方推荐,分数近600分的她首选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824日晚,她和父亲乘坐了16个小时的火车于25日一早来到了学校完成了入学报到手续。

    暑假期间,热爱生命科学的她利用学院官方网站和微信平台提前查阅了解了学院专业设置、发展前沿以及未来发展前景,确立了“为生物科学而潜心奋斗”的远大梦想,并自主阅读了数篇科研论文,身上充满了一股钻研劲儿。闲余时间,她还将康振生院士和李振声院士的优秀事迹做成了PPT,并把两位院士的故事绘声绘色地讲述给了身边的亲人和同学们,主动承担起了宣传学校的责任与使命,西农范儿十足。

    对于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彭毓杉充满了期待。她激动地说:“来到西农后,满眼的新奇和温暖,相信未来大学四年,我定能秉持初心,学有所成,为属于自己的生命梦而奋斗”。

    无独有偶,学院2018级新生李智在报到之前也为自己立下了“不平庸,不焦躁,有梦想,当天下”的鸿鹄之志,希望能在大学期间管理好时间,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保持坚持阅读的好习惯,能和志同道合之友共同遨游学海。

    毋庸置疑,像彭毓杉、张智这样的新生不胜枚举,虽然他们来自五湖四海,有着不同的面孔,但确都是为了心中梦想而来,立志在此亲手织就心中梦想,开启通往梦想的大门。

院领导和彭毓杉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