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多项毕业生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高英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29 浏览次数:

  在2018届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走上社会之际,为让毕业生时刻不忘“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心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西农精神和“诚朴勇毅”的校训精神,争做荣校、爱校,文明离校的优秀西农人。生命学院举办了轻松热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毕业生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开展文明离校教育,做好合格毕业生

  让离校教育贯穿整个毕业季,让每一位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是生命学院毕业季的重点工作之一。为此,学院在毕业季组织2018届全体毕业生召开毕业生离校教育大会,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上好大学最后一堂课,对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提出了要求,要求每一位毕业生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守好毕业纪律,做学业和纪律双合格的毕业生。

  在建党97周年表彰暨党员教育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勉励所有毕业生党员养成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的习惯,努力将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精神贯穿在工作与学习当中,在面对未来和挑战时都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做合格本科毕业生。

  开展荣校爱校教育,做好合格校友

  芳菲六月,是毕业生离校的季节。为了让2018届毕业生增强爱校、荣校意识,学院组织开展了生物技术、生物科学、生物工程三个专业的毕业生座谈会。座谈会上,毕业生们就学院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方面积极献言献策,充分发挥了毕业生主人翁作用,为改进本科教学质量,优化学生管理工作,提升育人成效做出了该有贡献。

  毕业季里,学院还专门为策划拍摄了毕业专辑视频《写在毕业季的祝福》,举办了毕业生专题晚会,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了一份情意满满的毕业礼物。毕业生代表们抒发表达了对母校辛勤培养的感恩之情,纷纷表示今后踏上工作岗位,走进科研院校后会继续发扬西农精神,展现西农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母校争光,做好合格校友。

  开展朋辈引导教育,做好合格榜样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为了让优秀毕业生尽情发挥榜样引导作用,实现更多自我价值,学院利用新媒体平台推出了“毕业生说”专栏,充分挖掘毕业生典型励志故事,将优秀毕业生刻苦学习,勇于钻研,敢于直面困难的故事讲述给更多的同学,努力影响更多学生在学业上更上一层楼。

  此外,学院优秀毕业生党员还以经验交流分享会的形式,为低年级学生分享了自己求职就业、保研推免、出国留学、团学工作总结出的“锦囊妙计”,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工程献出了持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