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归来话成长

作者:高英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25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上午,学院2017级本科生乘车近5个小时,来到了我校秦岭火地塘试验站,开始了为期一周的生物学综合实习,并于24日下午安全返校。

      实习期以来,学生深入秦岭平河梁、火地沟、高山草甸、长安河,开展了植物学、动物学、生态学、气象学等课程的实习。通过实习观察,制作植物标本,亲自观察观测了秦岭林区植被分布以及土壤分类,将课堂所学努力地运用到了实习中。

学生自主完成实习内容

 

草甸风光无限好

 

最美9人组

 

我们是最棒的

 

我在秦岭挺好的

 

     生物类1710班王振说:“此次秦岭实习,我认识了90多种植物,掌握了很多科属的特征,也认识了很多专业教师,增长了很多见识”。

     2017级王国强说:“在秦岭,我们能够深刻理解植物的多样性,学会了制作标本,鉴定植物,同时也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

     看到高山草甸上堆积了一些垃圾,同学们还主动清理了垃圾,为美丽的秦岭“清洗”了外套。返校前夕,学生还自主策划完成了“秦岭之夜”文艺晚会,晚会部分节目还融入了实习所学知识,反响热烈。

 

垃圾清理前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