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获批一项国家重点研发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11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科技部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重点研发第一批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正式立项结果,我院张立新教授团队申报的中埃(及)政府间合作项目“养殖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对农产品安全性、营养品质和环境的影响”获科技部立项资助,资助经费138万元,项目研发周期为3年。埃方合作单位为埃及国家研究院,配套经费120万埃及磅。该项目获批实现了生命科学学院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零的突被。据悉,我校“十三五”以来,截止目前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正式立项11项,其中重大专项7项,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1项,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3项。

  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属于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的组成部分,是中国政府于2001年在国家层面设立的,旨在通过统筹、整合中国产学研科技力量广泛、深入地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有效利用全球科技资源,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共同推进全人类科技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