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儿子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30 浏览次数:

亲爱的儿子:

今天(2017.8.26)是个快乐的日子,是一个令人骄傲的日子,也是一个让我们一家人难以忘却的日子。今天,你已经走进梦寐以求的高等学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为许多孩子一直向往的一名大学生了。

儿子,因你的到来,让我们拥有“父亲”“母亲”这个神圣而光荣的称号!

在你还小的时候,每时每刻守着你。有多少次在夜里,我们注视着你熟睡的憨态,一点一点长大,你的蹒跚学步,你的清楚话语,直到幼儿园里第一次得到小红花,再到小学、初中、高中所得到的各种奖励与荣誉,都成为我们生命中的珍藏。

儿子,你知道吗?大学是你新的征程,我们相信你,你行,你一定能行!

当你呱呱落地的那一刻,我们就决心要把你培养成一个有理想的人。爸爸妈妈为你取名字时,就设想你的人生,努力给你提供最好的生活条件,为你创造最好的学习环境,希望你长大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大学,是人生的转型期和黄金期。无论你将来干什么,相信大学经历,于你未来的人生都是至关重要的。大学生活是美好的,学会把握,它必将会给你的人生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儿子,你一定很优秀,有理想,有志向,是能够展现出自己的独特个性,让同学羡慕,也让我们为你感到骄傲和自豪!

大学时代是人生旅途中的一个“加油站”,对你的政治素质、道德水准和科学文化知识的培养以及提高至关重要。正值风华正茂的你,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惜自己的美好青春和大好前程。

儿子,进入高等学府的大门,不仅要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即使身体走不出去,也要让心飞出去,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知道你加入西农唐仲英爱心社团,成为网络编辑,常看到你的微信推文,还参加了校运会。今后,是要争取入党,人要有一个信仰,要有组织。相信你,你永远是最棒的。

一个人,在前进的道路上会碰到许多困难和挫折,有志气的人不会被困难吓倒,应以坚强的意志、拼搏的精神战胜困难。

 

今天,我们在回顾昨天、展望明天。我希望四年之后,你将会有一个美好的回忆和无限的展望。一定记住,男孩子不一定要很英俊、漂亮,但一定要有理想、有文化、富有才气!

儿子,你是我们的骄傲。因有缘,才让我们走到一起,能彼此关心、彼此照顾、彼此尊敬、彼此包容,让我们一家人永远和谐,永远幸福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你进入大学已快一年了。祝你早日成功!

谢谢,儿子!永远爱你的爸爸妈妈。

                                                                                             张鼎翔的爸爸妈妈

                                                                                    2018.4.25

                                                                        学生信息:生命学院   张鼎翔  生物类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