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

作者:文:谢长根 图:赵选弟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11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9日,我国植物抗逆分子生物学领军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项目(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院长巩志忠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ABA信号转导与植物抗旱”的学术报告。报告首先从ABA的生物合成、ABA的转运以及ABA信号转导途径相关研究进展出发,接着巩老师以课题组近年来有关ABA调控根伸长的相关研究进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U-box E3连接酶PUB12/PUB13介导ABA受体降解调控新机制、激活因子EAR1介导PP2C型蛋白磷酸酶正向调控的作用机制。同时,巩老师也与大家分享了科学研究过程中科学家们如何开拓思路,更新理念,克服困难,最终圆满顺利地完成科学研究的宝贵经验。巩老师还鼓励年轻教师自己动手做实验,多交流合作,尽快产出具有代表性、高水平的学术成果。整个报告会现场氛围浓烈,巩老师与我院广大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此外,巩老师还与我院相关教师进行了一对一面谈,并对他们的科研进展及研究方向规划给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议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