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计划”系列讲座开讲

作者:高英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08 浏览次数:

  “老师,上了大学后反而没目标了,我该怎么办?”“生物专业,除了读研真的没有其他出路吗?”对于刚刚入校的学生而言,这是他们心中最大的疑惑之一。 为了帮助学生尽早明确职业规划,确定职业、学业目标,解除心中迷惑,生命学院为低年级学生“量身定制”了解决方案——领航计划。

  领航计划是学院针对学生学业职业迷茫而精心设计的一剂良药。通过邀请学院专家教授、知名校友、职场达人讲述个人求学成长经历科研奋斗、求职励志事迹引导和帮助学生进行思索未来发展道路制定较为明确的学业规划,为后续专业分流、毕业就业工作提前“铺路”做好准备。

  经过前期策划准备工作,领航计划系列讲座首场讲座于330日顺利开讲,首场主讲导师由学院院长郁飞教授担任。郁飞从大学生活谈起,分享了自己高考报考失利而错失国际金融学“香饽饽”,最终选择踏上的生物科研道路的故事,详细讲述了自己在南京大学狠下心来学习英语并且顺利考取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的求学经历以及研究生时代为获得国外心仪大学offer而将“红宝书”倒背如流的感人事迹。

讲座现场

  整个讲座现场氛围活跃,郁飞表示,大学是青少年成长成材的重要分水岭,决不能向安逸的生活现状缴械投降,要努力提高自身要求,做到人在杨凌,心怀全球。他勉励学生珍惜学校的优良学习环境和教学资源,积极主动为自己的大学生绘画精彩蓝图,做自己人生的领航者。

  讲座结束后,现场学生还就自己在学习中遇到的困惑向郁飞提出了请教,郁飞就学生关注的转专业、未来就业前景一一作了回答。座谈会后,生物类1709班王苗说:“这样的讲座对于我们低年级同学而言很受用,对我们思考大学生活,合理规划人生十分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