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2017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李生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30 浏览次数:

        3月29日,我院在理科楼E420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长吴普特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卫军主持。

        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到真抓实改,学院制定了《生命科学学院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召开了7场各类人员座谈会,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开展了班子成员之间谈心谈话活动。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6个方面,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结合思想和分管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反思学院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院党委书记刘卫军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从理论学习和思想认识、执行重大决策和部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担当作为、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全面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刘卫军同志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院长郁飞同志、副院长姜在民同志作为党外人士领导干部也完成了个人对照检查,同其他党员领导干部一起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长吴普特作了点评并讲话。他高度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一是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程序到位,开的质量高;二是对照检查材料写的“实”,结合分管工作,目标明确;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不仅从工作角度进行挖掘问题,还深入发掘个人性格方面的缺点;四是两位党外人士的对照检查是党员学习的榜样,体现了个人修养、水平和素质,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是党的干部。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将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整体布局上来;二是坚持改革,勇于创新,优化学院内部机制管理,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三是坚持业务与思政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加强立徳树人;四是进一步理清学院发展的定位和路径,绘制学科建设蓝图,借“双一流”建设的东风,将生物学学科建设水平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