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美城市 生态家园

作者:安相 宋雨潇/文 张薛涛 袁兆月/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27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中国水周的宣传,切实增强居民生态保护以及惜水节水意识。3月25日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志愿者联合葡萄酒学院共同前往杨凌渭河湿地生态公园举行“渭河生态行”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陆续抵达渭河湿地生态公园。部分志愿者手持垃圾袋,四处清理地上以及草丛中的垃圾。在渭河生态公园游玩的小朋友们也在志愿者的感召下纷纷加入清扫行列。另一部分志愿者负责分发普及世界水日的宣传页,给公园里的游客宣传“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并介绍节水妙招。游客们对节水方法很感兴趣,纷纷表示节约用水是每个人的责任与义务,学到了很多节水小窍门,日后一定会坚持下去。渭河湿地公园的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表达了谢意,并表示该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类活动中。

志愿者向游客发放传单

  这次活动给志愿者们带来很深的触动:水是生命之源,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本前提,而环境为我们的生存和发展提供了必需的资源和条件,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然而,环境问题日趋严重,我们必须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为环保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

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