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两会”契机,强化贫困学子爱国主义教育

作者:张红云 陈张璇 王璐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对高校资助育人工作指示,明确立德树人作为资助工作的根本任务,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功效,将理想信念爱国教育融入资助育人全过程,引导受资助学生群体主动关注国家大事,关心社会热点,培养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生命学院以“两会”为契机,结合国家助学金发放工作,组织受资助学生群体观看纪录片、学习“两会”精神,培育爱国热情,践行青年使命。

  知国事,思源泉,培育爱国热情  为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工作成效,学院在国家助学金发放之际,组织受资助学生群体集体观看学习大型纪录片《辉煌中国》,深入开展爱国教育,培育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

  “通过观看学习《辉煌中国》纪录片我深刻领略到五年来一张张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的大网, 豪迈而又壮丽地编织起人民走向幸福、美好的希望版图,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17级本科生牛麟宇感慨到,“十八大以来,我们盛享祖国改革与发展带来的殷实红利, 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我的家乡通了高铁,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在国家的帮助下,我也光荣的成为一名西农学子,享受快乐丰富的大学生活。沉浸在国家飞速发展的自豪中的同时,我们要做到‘吃水不忘挖井人’,在未来的学习中刻苦努力,不断进步,用自身行动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听“两会”,话发展,践行青年使命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我国基本国情总结了5年的工作,提出了2018年的主要任务,谈扶贫攻坚、谈乡村振兴,谈资助育人,提到了很多事关民生的热点问题。”17级学生李碧浪在深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及“两会”热点后,结合自身成长表达了自己的决心,“作为一名受资助的大学生,在学习‘两会’内容后,更加坚定了我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的决心,在以后的学习中,我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以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坚定信念,时刻鞭策、鼓励自己,使自己对学习始终持续信心和干劲,争取早日为祖国的发展献计出力。”

  “国家对农村地区的支持力度特别大,近年来,在党的带领下,我的家乡在很多方面都有了新变化、新发展,基础设施和社会保障越来越完善,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惠农政策全部落实到大家手中,父老乡亲的日子一年比一年过得好,家乡正在往繁荣发展的路上大步前行!”17级本科生陈烨结合家乡发展感慨到,“今年的“两会”上,政府对农村建设又有了更加完善的提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共同繁荣发展指日可待!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我要努力学习,不辱使命,以青年之力,兴华夏之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