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珍惜才能担当

作者:安相 张薛涛/文 邱慧彬/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23 浏览次数:

  水是人们赖以生存的重要物质,但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社会主要矛盾的转换,用水量逐年增长,可用水资源的总量正在逐年下降,供水矛盾日益加剧。值此“世界水日”来临之际,为提高我校学生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意识,生命学院联合杨凌区水务局和校学生会权益中心于3月22日举办了 “世界水日”暨 “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志愿者宣讲世界水日

校园宣传 做节水先锋

  生命学院与校权益中心的志愿者们在北校区西雕举行以“节约保护水资源,大力建设生态文明”为主题的横幅签字活动,向同学们发放关于节约保护水资源的知识宣传单,并请同学们参与世界水日知识问卷。活动期间还展示了“保护水资源”的宣传海报,活动吸引了千余名学生在宣传横幅上留下自己的“节水宣言”。

  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在未来的生活中会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希望国家不再受到水资源短缺的困扰。

走进社区 倡废水利用

  “世界水日”系列活动的另一个“阵地”是在东南社区,志愿者们走进社区,走进居民们的生活,向更多的人们发起节水、废水利用倡议。横幅悬挂在小区的公告栏,吸引更多的过往行人参与到活动中来。部分志愿者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单,介绍“世界水日”的由来和节水知识。还有部分志愿者走进居民家中宣传世界水日,并交流节水意见,收集居民家里已有的切实可行的节水窍门,希望在日后的生活中可以得到实践。

  参与社区宣传的志愿者邱慧彬说到:“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号召更多的人关注世界水日,同时了解中国水资源短缺的现状,以此认识到节水的重要性。并且通过本次活动我们都从中学到了很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号召更多的同学投身在环保公益中去。”

自觉节水 践惜水之行

  今年的3月22日是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18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Nature for Water”(借助自然的力量战胜水资源挑战)。我国纪念2018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世界水日”系列活动吸引了不少学生的目光,但是节水不应只作为一个口号,当代青年学生应当自觉履行自己许下的节水宣言,将节水作为一个习惯贯穿到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去,只有懂得珍惜的青年才能担当时代大任。生命学院也将在未来一周时间内开展一系列“中国水周”相关活动,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能够引导广大学生自觉珍惜、保护生命之源,携手共建生态家园。

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