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作者:张晓榕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9日下午,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理科楼B603召开党员大会,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海出席,大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邵禹华主持会议。

  支部书记邵禹华老师传达文件精神、介绍会议流程后,徐海老师发言并对会议提出了要求,徐老师指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程序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提倡开门见山、切合实际,结合具体事例具体分析,进行有深度的自我剖析,拒绝“一团和气”、“老好人”的形象。

  会上,党支部书记邵禹华首先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并总结了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随后,邵老师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在他的带领下,同志们依次对过去一年来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进行了反省,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互相批评过程中,大家坦诚地提出了各种意见,用具体事例让批评有理有据、深入人心。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徐海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和评价,徐海书记指出,作为党员,一定要增强党员意识,深刻理解“从严治党”的内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实际行动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同时作为学生党员,更要明确人生目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徐老师也希望各位党员同志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对列出的问题立行立改,不断改正不足,发扬长处,提升个人能力,将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建设成为一支合格优秀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