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第五党支部】擦亮镜子才能行稳致远

作者:苏福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在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的基础上,生命学院第五党支部于3月8日在理科楼B111召开了第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对党员的民主评议,共同擦亮“镜子”叩问初心。活动切合实际,内容丰富,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对自身存在问题的深刻认识。

  支部书记安相同志首先说明召开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文件精神和目的,以及此次会议的召开形式。党委委员、副院长马闯教授也进行了发言,他鼓励第五支部各位党员同志能积极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要切合实际,结合具体事例具体分析,进行有深度的自我剖析。马闯教授还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发生的三件大事,包括学校接受中央巡视、描绘“双一流”建设蓝图和教学评估,同时突出学校的三大突破,包括高层次人才建设取得突破、新增人才项目专家等16人、学科竞争力增强,就业率和论文发表数量出现增长等。同时,面对成立不久的第五党支部,马闯委员也提出,新的支部缺乏传承,缺少战斗力和凝聚力,希望第五党支部加强支部建设,加强创新。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各位同志积极发言,深刻剖析了自身的问题并能发现其他人长期存在的问题。在谈到理论学习时,多数同志坦言自己的学习不够,学习太片面且学习的方式方法没有创新;在谈到未来时,有的同志发现自己没有明确的目标,没有给自己的未来制定计划,目前还比较迷茫;同时,有拖延症、办事缺乏主动性、执行力差、办事效率低、党员之间的交流比较少,这些都是党员同志比较突出的问题。同志们的自我剖析深刻且实际,认真回顾了自己过去一年在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的问题,本次会议切实而有成效。

  会议的最后,面对新成立的第五支部,马闯教授提出,虽然第五支部各同志的专业不同,开展工作有一定难度,但是要辩证地看待这一现状,认清其中优势,集合各专业的优势与特长,探索有利于创新支部工作的方式方法,同时,马闯教授也希望各位支部党员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列举出自己的问题,限时整改,多思考如何建设好支部,将第五支部创新的工作方式方法和精神传承下去,发挥出自己的特长,争取使第五党支部成为一支工作出众、具有坚定信仰的优秀支部。

民主评议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