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第三党支部】支部党员自主关注“两会”

作者:李鹏笑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06 浏览次数: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分别于3月3日和3月5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在第一时间号召支部成员观看学习“两会”。“两会”内容贴近民生,引起了大家的很多共鸣,大家也纷纷从各个方面谈了自己学习“两会”的心得体会。

  徐放从政府工作报告中看中国自信,“在过去五年中,我国经济实力取得显著的提升,整体水平跃上了新台阶;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革;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改革开放迈出重大步伐;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状况逐步好转。中国过去五年来的成就离不开思想的指引。思想领先是最重要的领先。中国过去五年来的成就离不开优越的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前进的动力源泉之一。‘两会’是向世界展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一个窗口。”

  刘建通过这次对“两会”的学习,深深体会到了党的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以人为本的理念,“李克强总理在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成就:我国新增就业6600万以上;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加到82.7万亿元;基本医疗保险覆盖13.5亿人;重点城市污染天数减少一半;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高铁网络、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引领世界潮流等。但同时报告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部分地区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在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还有不少不满意的地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同程度存在。”刘建还表示:“虽然我暂时并不能为祖国做出什么卓越的贡献,但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把自己培养成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我也将以此鞭策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做出更好的成绩。”

  谭宇从“两会”中看到了我们的国家和执政党切实关注人民关心的问题。“从扶贫脱贫到公共服务建设,从医保制度到发展教育,再到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一系列民生热点问题得到积极回应,公共财政进一步加大民生导向力度,越来越多的社会资源投入教育、医疗卫生等各民生领域。”谭宇同时还激动地表示:“在2018这样一个关键节点,中国发展的历史新起点上,新一届国家机构和政协领导人将如何接过“历史接力棒”,带领全国人民继续开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一年,将有多少中国奇迹发生,将有多少感动人心的奋斗故事,我们瞩目以待。”

  袁一嘉谈到学习“两会”的过程,这样说:“一种对祖国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在过去的五年中,我们国家创造了一项项傲人的成绩,我们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一步步实现。同时袁一嘉还提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在我为国家的富强感到骄傲时,也希望自己能为祖国的未来贡献力量,所以我会更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终身。”

  钟建梁对“两会”进行了充分的肯定,“民有所呼,政有所应。我国的两会制度是回应人民期许、锐意推进改革的制度。‘两会’是事关民生的会议,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基本需要,也直接关系到执政者的人心向背,关系到社会的安定和谐。我党将在这新的历史时期下给人民交出更满意的答卷。”

  高凯宇在关注两会动态发展,认真收听两会相关报道的同时,联系自身实际状况,提出了对自己的一些要求,“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会紧跟党的步伐。在思想上,我将继续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锻炼。在工作的同时,除了自觉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两会精神外,我还计划经常阅读有关党建 、党史及党员先进事迹的书籍和报刊等,不断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使自己能够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能鉴定好与坏、甄别正与邪;自觉抵制腐朽思想和不正之风的侵蚀,从而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李鹏笑通过这几天的学习,看到了党中央是真正把群众的焦虑作为政策的焦点,努力将人民最关切最烦心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李鹏笑特别关注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将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并且谈了自己的看法,“随着经济发展,中国有越来越多的人富起来了,但是与此同时不断壮大的中等收入群体又有了新的“税收焦虑”。这也提示:要实现调节收入的初衷,个税税制应该与时俱进。虽然个人起征税能提到多少还没有明确,但是无疑这是一项惠民政策,无数人为之叫好。正如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

  高琳佳说:“通过学习这次两会内容,我能明显感受到科技创新,科教强国的力量。同时在两会期间总理的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能看到政府对于民生的投入,能切实体会到一个大国的担当。作为新时代下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清楚的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在奋斗中放飞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