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兰新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14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12日晚七点,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在理科楼E420召开组织生活与民主评议会,对本学期支部情况进行总结讨论并初步制定下学期计划。

  会议初由支部副书记乔忠俊带领刚发展的党员在党旗面前进行入党宣誓,与此同时,其他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党员郑重地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坚定了党员们爱党护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宣誓后,由支部书记陈悦主持,进行本学期第二次组织生活。首先从支部本学期举办的活动参与情况肯定了支部内部的凝聚力执行力与战斗力,另外提出本学期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需要提高与加强的地方:“17年下半学期党内活动较少,党员自主性有待提高,希望在以后的支部活动中各位同志能够积极主动,争先发挥党员先进性,延续支部传统,带头干实事、做榜样!” 接着对18年学习计划做了简单安排: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在校期间佩戴党徽,以亮自己党员身份,接受群众的监督与考察;政治理论学习将于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微信易班平台发声亮剑,以期支部全体党员动起来、干起来!随后,由支部书记陈悦带头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等方面,以及《生命科学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中“十个一”任务落实等情况展开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18年的支部与个人计划进行汇报,各位党员也对于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度剖析并提出新年新计划。党员安雪莹说:“在自我批评方面,主要是自己的思想汇报不主动,有时帮助同学的方法不对。自我肯定方面我认为我起到党员带头作用,带动宿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在已经发展了五名党员。”党员蔡雨辰讲到:“我的妈妈是政府工作人员,放假回家看到他们做精准扶贫等工作,认真负责舍小家为大家的服务精神,感到震撼,自己在未来的生活中也要不断学习积极奉献。”

  最后,为端正考风,严肃考纪,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周,支部书记号召全体学生党员佩戴党徽,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拒绝作弊行为,诚信考试,用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的学风、考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