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集中学习“严守学术道德,弘扬科学精神”宣讲报告

作者:马佳慧 马飞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22 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理科楼E420会议室举行了政治理论学习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王兆强主持。

        本次大会进行了主题为“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政治学习。全体党员观看相关记录片,2017级植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马飞在观看纪录片后收获很大,“中央深改领导小组制定了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即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这个总目标具有理论和现实意义,既给我们提出了目标也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结合时代主题,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为全面深化改革身体力行作出贡献”。“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政治学习一方面加深了全体党员同志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理解与认识,大家对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历程、举措和成效,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另一方面增强了大家对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信心。

        此外, 本次大会收看了由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李晓红院士、清华大学校长邱勇院士和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周琪院士围绕“严守学术道德,弘扬科学精神”所做的精彩报告。三位院士分别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实际以及历史上、国内外一些典型的人物及事件,从正反两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和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示范课。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子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