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举办2017年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

作者:廉家敏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15 浏览次数:

   1214日,我院2017年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在理科大楼E420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学院学生工作情况,并就2018年工作思路和重点进行部署。党委书记刘卫军、党委副书记徐海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学院全体辅导员一一进行了个人述职,对2017年自己主要负责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陈述,并从中总结经验,对2018年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

辅导员述职结束后,党委副书记徐海进行了学院工作总结。他总结道:2017年我院学风建设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加强了专业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资助工作稳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和少数民族工作扎实落实,校园文化建设和创新创业再次取得突破。此外,他还指出2017年不足之处在于,总结不够,工作创新能力还需进一步提高。希望在2018年学院重点关注党建工作,探索研究生思想教育体系,探索学生暑期高效利用方案,完善各项制度,加强理论研究。

最后,党委书记刘卫军在讲话中指出:辅导员事务性工作太多,要想办法从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对工作的思考当中,绝不能让思想政治教育流于形式,要让学生真正地入脑、入心。刘书记强调:培养学生,不仅要从学风建设着手,更要从“学做人”入手,要善于利用体育活动,培养和增强学生集体荣誉感,强化集体主义,从而培养有文化、有内涵的专业人才。

2017年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