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红色足迹 感悟革命精神

作者:刘军华/文 赵选弟/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15 浏览次数:

  初冬时节,寒风萧瑟,却依然无法阻挡党员同志们对探寻红色足迹,感受革命精神的渴望。12月9日,学院教工行政支部和教工生工支部赴富平县开展红色革命精神学习教育活动。

  首先,党员们来到习仲勋纪念馆和习仲勋故居参观。走进纪念堂,就看到毛泽东同志专门赠给习仲勋同志“党的利益在第一位”的题词,赞誉习仲勋同志是一位“从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领袖”。参观过程中,大家通过对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历史史料、一件件展示实物的仔细学习,切身领会到习仲勋同志光辉的革命历程,及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呕心沥血的历史功绩,并深深被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所折服。

习仲勋纪念馆合影

  在庄严肃穆的习仲勋陵园,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习仲勋同志雕像,缅怀他为党、为国家和为民族光辉战斗的一生。大家为习仲勋同志“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的精神所振奋,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乐观、豁达、宽阔的胸怀。

  在安吴镇安吴青训班旧址,党员们重温那段历史,通过聆听讲解、实地参观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安吴青训班的辉煌历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安吴开展革命教育活动的丰功伟绩。在中国青年运动史上谱写光辉篇章的安吴青训班“追求理想、追求光明的执着精神,抵御外侮、报效祖国”的爱国、战斗精神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这次参观教育活动后党员们感慨很深,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优良传统的信念;将继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奋斗;并以共产党员革命奋斗的信念引领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