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合唱班 献礼十九大

作者:安相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03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昭示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的发展已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广大青年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时代步伐。11月25日晚,千余名学子汇聚北校绣山活动中心共同传唱经典、传承记忆,第十七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献礼十九大·金色合唱班”歌咏比赛在一阵阵掌声中被推向高潮。本次比赛由校团委、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办,生命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分会、研究生分会承办。

  今年的“金色合唱班”于10月初启动,报名班级覆盖全校20个学院,共有82个班级约2400余名同学参加,一个半月以来在校园各个角落都能听到响亮的歌声,一时间形成了学唱红歌、传唱红歌的良好风气。广大同学通过不断练习歌曲的同时,需要深刻领悟先辈们在革命、改革及建设过程中所付出的坚辛才能更好融入歌曲,才能有更好的发挥,因此,每一次训练无疑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

  “金色合唱班”是生命学院承办的一项品牌活动,已经陪伴我校学子走过了7个“金秋”,该活动从诞生之日起就较好的破解了“二八”现象,就是要把“原班人马”搬上舞台,给更多的学生提供登上舞台展示风采的机会。平日里看似没有多少演出机会的学生,在聚光灯下潜力被极大激发,变得不再“草根”,变得更加自信。

自选曲目演唱环节

  校歌承载着学校的精神,也是广大西农学子的必修课。“走过风雨,拥抱阳光,我们的校旗在古老的周原飘扬。看霞染渭水,听凤鸣高岗,教稼圣地培育英才栋梁……”,震撼的歌声一遍遍在绣山活动中心上空飘扬。本次比赛依旧将校歌联唱环节引入赛制,让校歌在每位西农学子的心中传唱。该环节加深了同学们对西农的了解与热唱响西农之歌,唱出爱校之情,唱出西农人的骄傲与自豪。

校歌演唱环节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农学1603班获得比赛一等奖,动医1504班、生命1710班获得二等奖,工管1701班、应化1602班、英语1603班获得三等奖,动医1504班的刘芊萩同学和生命1710班的张伟栋同学被评为本场最佳指挥。本次比赛评委之一,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高新小学郭莹老师在赛后表示:“这次参加比赛的班级表现都很优秀,能够看出他们无论是在歌曲选择、还是歌咏技巧方面都下了很大功夫。从毫无表演经验到当前的水平确实很不容易”。

  适逢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同学们一同用歌曲追忆党和国家苦难辉煌、浴血荣光的奋斗历程,在传唱红歌,传承记忆的过程中,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更让爱国爱党的风气日渐浓厚。广大西农学子共同唱响了一曲曲时代的赞歌,期待祖国更加强盛,期待母校更加荣光,期待未来更加辉煌。

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助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