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在总结中不断提升

作者:兰新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01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4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在理科楼E416会议室召开支部调整后的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会上党员们围绕十九大会议学习感悟展开积极讨论,随后对大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建设规划、学习讨论安排等进行了相应调整并将“红色十月”的线下学习交流进行了总结。

  第三党支部从今年起,将十月作为主题党月,为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学生群体中“学起来、传起来、干起来、实起来”,今年的活动主题定为“红色十月学习月”。要求支部党员在10月9日至31日期间,利用每天早上7:00-7:50的时间,集中在B111教室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打卡,并于10月19日早在支部书记陈悦的带领下,共同梳理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十九大开幕会上的工作报告,明确了作为学生党员应该时刻谨记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此次活动共22位学生党员参与,其中,有9人全程参与,共计打卡16天,在党员带动下,有5位学生坚持了12天以上,达到了活动开展的最初目的。中共党员张玮佳感慨:“作为大四即将毕业的学生,能够借助此次党支部活动坚持每天早起学习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感染更多的学生,共同营造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入党积极分子安岩说道:“跟着宿舍两位预备党员坚持了15天,也深入学习了十九大会议内容与精神,感受到了作为积极分子的责任与差距,同时更加坚定了自己想要加入这个优秀组织的决心!”

  打卡记录

除此之外,支部还利用易班线上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深入学习讨论“十九大精神”,鼓励全体党员参与主题征文活动,让“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对于即将开展的“微党课”活动,党员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在微党课的主题等方面各抒己见,并最终确定了4个主题。另外,党员们对支部建设积极讨论献计献策,虽然目前我们已经取得较大进步,但仍有需要整改的地方。针对以前的建设方案,支部成员经过讨论商议,将党员岗位合并,同时将接下来的学习任务认真分配、落实到位,使得每位党员都能真正做到学习、思考、理解、实践,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