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作者:邵禹华 孟鲜颖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9 浏览次数:

  11月28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理科楼E420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同志们对党支部的建设、日常政治理论学习、加入党组织的初心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氛围热烈。

  支部书记邵禹华同志强调:“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打造学习型、进步型学生党支部,加强党支部的纪律建设必须要挺在前面!守纪律、将规矩,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我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当中,按时参加支部会议,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上课开会不玩手机,认真用心听讲学习;重视宿舍卫生,带领舍友营造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行程万里,不忘初心。我们要从小事做起,自觉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时刻牢记身上的责任与担当,做一名求真务实的合格学生党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会议结束前,邵老师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政治信念。

  会后,卢甜同志这样说道:“作为一名党员,大到遵守党章党规,小到不迟到不早退,遵守纪律不仅体现了个人修养,更是我们践行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加强党支部的建设,我们不能说大话空话,要把目标真正落到实处,密切联系同学,联系群众,更好地发挥党支部先锋模范作用。古人语‘温故而知新’,今天重温入党誓词,更坚定了我努力为大家服务,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信念!”

  孟德宇同志激动地说:“入党誓词是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牢记并且恪守的信念。今天重温入党誓词虽然时间短暂,但将牢牢刻在我心中,我将用鲜红的党旗作证明,用掷地有声的宣誓作证明,在以后的党员生活中,我必将牢记誓言,时刻用党的誓言来激励自己,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地用行动去证明自己是一名能够接受得起考验的党员,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不断充实自己,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