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支部书记培训

作者:李生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党务工作能力,结合学校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的相关要求,11月24日,生命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学院党委进一步强调了党支部书记轮训的相关要求,结合《生命科学学院2017年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实施方案》,从培训的时间、方式、内容、具体安排等方面再次进行强调部署。会上,组织支部书记系统学习了《党员发展工作规程》及党员发展材料整理及归档相关要求。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就党员发展的时间节点、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环节进行了充分讨论。

      党委书记刘卫军对各位党支部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他希望支部书记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的深刻内涵和社会矛盾发生变化的新论断,要在新时代下,紧紧抓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把广大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的战略布局上来,统一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来。二是统一思想的途径是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他指出打铁必须自身硬,要解决支部的问题,党支部书记必须先解决自身问题,通过不断学习,掌握开展工作的思路、方式、方法,找准基层支部组织弱化、组织生活会形式化等问题的根源加以解决,探索使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推动学院事业迈上新台阶。三是统一思想要从严抓好支部建设做起。党支部书记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主心骨”、“领头雁”,要以身作则,从严要求自我,在广大党员中树立表率。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充分调动每位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每个党员有战斗力,支部才有战斗力,学院党委才有战斗力。

会场

      生命学院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从11月初启动以来,已陆续开展了多次集中培训,培训内容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内容包括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新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相关规定、党的辉煌历程及基本经验等,培训的形式包括了专题党课、网络自学、交流讨论、实践教学等多种形式。学院党委希望每位党支部书记通过培训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组织观念、纪律观念、群众观念、法治观念,践行“四个统一”,做到“四个正确认识”,自觉担负起“四个服务”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