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延河水、巍巍宝塔山—教工生技支部赴延安参观学习

作者:徐全乐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14 浏览次数:

       对于延安的向往,源于悠悠延河水、巍巍宝塔山,源于杨家岭的早晨、南泥湾的垦荒。2017年11月11日,教工生技党支部组织党员,怀着对革命圣地的精神向往,踏上圣洁之旅。

 

合影一

      踏上延安的土地,已是晚上11点。沿着静静流淌的延河穿梭,远远望见宝塔熠熠生辉、玲珑剔透,犹如夜间的灯塔,高耸入云,指引方向。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一张张照片折射出共产党员的刚正风骨,一件件文物展示出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尤其是陕甘宁边区在1941年那种艰苦的条件下,就成立了中国农学会等一系列自然科学研究会;带给我们极强的震撼!在杨家岭那一排排的窑洞中,毛泽东等我党领导人在世界上最小的指挥所里,指挥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人民战争。在枣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五大书记的雕塑前,我们驻足沉思、追忆《为人民服务》等光辉著作。

   

合影二

       此次延安之行,是一次深刻的精神净化和心灵的洗涤。支部成员从革命先辈身上体会到了信仰的力量,在思想上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延安精神”将引领我们的本职工作,激励我们不畏艰险,奋斗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