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新生运动会

作者:安相 睿怡 丁侨 路祎/文 文卓/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14 浏览次数:

  十里飘香,金秋送爽,11月12日,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新生运动会在田径场如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海、团工委书记安相及全体学生干部出席开幕式。本次运动会共设置四个奖项,分别为团体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以及精神文明风尚奖三名。

  运动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由徐海副书记致辞,他指出:德智体美中的“体”字由“人”和“本”构成,“体”就是立身之本。徐海副书记强调各参赛运动员要充分体会并贯彻“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它象征着生命人在任何事情上、在任何时期都有坚韧不拔的毅力、都有持之以恒的精神。

  之后,是运动员代表和裁判代表发言,向老师和同学做出遵守比赛规则的保证,上午8时40分,比赛正式开始。红色的跑道上,运动员脚步飞速,即使最后的征程筋疲力尽,他们也咬牙坚持,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心在飞翔,脚步也不会落后;沙子飞溅,一步一坑,跳远的健儿们目光专注于远方,步伐快速而铿锵,踩板、起跳,在空中划过一道潇洒的弧;跳高的杆一节一节升起,一个个身影翻身而过,他们在跳起的那一瞬间,心里一定有个天使在带着他们飞翔。志着铠甲,伤痛何妨!运动场上的生命学子,将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生命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

  几位运动员在赛后表示平时课余时间都会锻炼身体,强健体魄,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身体基础。虽然有的同学没有取得名次,但是他们仍然很感谢同学朋的加油和祝福,来自新疆的大男孩拜合提亚尔说,他的目标是练好100米、200米,争取在明年的校运会中参赛,为学院争取荣誉,也完成自己大学的一个小目标。

  岁在季秋,凉意渐浓,却盖不住田径场里的高涨热情。“今天现场气氛挺好的”,团工委书记安相老师在采访过程中说,“最近天气转凉,但是同学们都很积极,都坚持下来了。学院举办运动会也是提升团队凝聚力,提醒大家要锻炼身体,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生命科学学院新生运动会在全院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

运动员及工作人员合影